章鱼的另一个号

甜食爱好家🍬
隔离+毕业+升学+一点点卡文
buff 稍稍有点满🥲

00Q/剧情向 Chapter 5.1

时间线:NTTD剧情后一年,2021.08

这一章bond没有出场(但在某人的想象中出场)

万年背景板的幕僚官Tanner戏份有亿点点多,有一些涉/政的内容,就当模联、波兰球那样看吧,别认真鸭,写得不好多多指教

开头接上一章,情节接序幕第一二章

ooc归我



Chapter 5.1



当灯火湮没于晨曦,当寂静的湖畔恢复其应有的喧闹,新的一天开始了。

——这是人们对新的一天的定义,不适用于时差人士。尤其是每天都在经历不同时差的中年官僚。

 

【东一时区 华沙】

“在世界面前成就了一场恐怖袭击的,真的是贵方吗?!”

“请注意礼仪,您的目光看起来过于热情。世界面前,确实是我们。但世界背后,又是谁推出了我们呢?”

 

【东二时区 耶路撒冷】

“我想请问军情六处发言人,在当今世界秩序中,自己担当着怎样的角色?如果女王的领土已被暮色完全笼罩,能不能学着在黑夜里安分而行?”

“让我安分地坐在这里,看着我眼前之人既已迈入白昼,却仿佛热衷于委身黑夜,明目张胆地朝老弱妇孺胡乱开火?”

 

【西五时区 渥太华】

“彼时美方都已有序撤军,您为何还要执意干涉他国内政……我是说美方撤军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干涉……不,我是说您……”

“我想我已明白了您的问题。如果MI6真要干涉,一百年前我们就该这么做了。您不知道也不足为奇,毕竟那是贵方自立门户前的故事了——别紧张,有请下一个问题。”

 

 

「英伦三岛公民纳税人的钱,不是用来惹是生非的!」

「你等岛国都能在这么危险的地区动手脚,我等岛国是不是早就被军情六处装满了机关?这种行径真的令人无比困扰呢。」

「先有九眼联盟,后有纳米风波,现在又出了这一茬,这是疯了吗?关键他们还次次能全身而退,你说气不气人。」

国内外的舆情也在民众之间激烈发酵。


 【西五时区 纽约】

“不知贵方如何定义连日来的听证会,以及是否有必要让这三周的时间充斥在毫无意义的拉锯战中。纵使是残破的巨轮,也应拥有体面的归宿。在座的无人敢冒犯日不落帝国,只是希望军情六处能将自己所做过的事情,原原本本地承认出来,还世人一个真相。”几天前还与M称兄道弟的中情局高管,此刻正坐在C型桌对侧的席位上,表情动人得仿佛聆听忏悔的牧师。

密封袋里,一枚有着灼烧痕迹的芯片,让Tanner收紧了瞳孔。

“或许,已无需三周。”升调的尾音,难掩占领舆论高地的狂喜。阴长阳错的请愿书在前几日帮了中情局的大忙,却无奈残破的手指无法即刻证实军情六处的罪名。如今,是时候为稳固一边倒的呼声,添置一枚确凿的证据了。

会议陷入死寂。

行政法官放下这只贴着匿名标签的密封袋,朝C型缺口后的记者们打了个手势。后者会意,“听证会将于半小时后继续进行,先进一段天气预报……”

 

 

 

M没像往常那般激进地按掉电视开关,由着语音播报与泰晤士河拍打古堡石壁的声音混杂在一起,缓缓地靠坐在潮湿角落的办公椅上,阴郁的愁容能让窗外的滂沱大雨自惭形秽。

“叫Tanner回来吧,杰金斯……”M松开冰夹,冰块坠入深不见底的酒液。

 

杰金斯的应答声被淹没在了猛烈的敲门声中。

“你说的‘做好了觉悟’是什么意思?长官!”钱班霓冲进这间风波以来M所藏身的简陋办公室,劈头盖脑地问上来,一如她得知M决定更换秘书时的态度。

M试图拿酒安抚气势汹汹的钱小姐,“必要的舍弃是无可避免的。我们别无选择。”在眼见着她又要摔掉杯子之前,把它护在了手中。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早在中情局最初找上门来的时候我就想清楚了这一点。大力神事件时怎样,现在也是怎样。钱小姐有时间在我这里摔酒杯,不如先去适应一下五处底楼便利店的咖啡?”

 

“……长官,电话一直占线。”杰金斯拿着听筒小声说。

“那要不您歇会儿?”钱班霓阴阳怪气地反问。

吓得金发秘书赶紧继续重拨。

 

下沉的冰块,悄无声息地浮回水面——

 

座机的电话铃响起,与此同时的还有与邦德昨天险些遇难时一样的警报音,刺耳的蜂鸣声把趁着午休、阖眼小憩的军需官惊得差点碰翻了茶杯。条件反射地伸出受伤的右手,不太灵活地切成自己研发的最安全的线路,另一手扒开抽屉,去够里面的卢格尔手枪。

“Tanner!”他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和。

“Q?”语气里略带疑惑。Tanner摆弄了一下面前的盆栽,在鼻梁处掐了掐口罩的钢丝,他的音像即刻呈现在了Q的电脑屏幕上。

“都拨到军需处了,我相信你有话要对我说。”

“要对你说的,在我临走时就说完了。”Tanner直言不讳,“既然这组电话号码的那一头还能听见你的声音,说明你选择了留下,虽然我也提醒过你这样做的风险。比起这串搞笑的警报音,找个中情局追不到你的地方躲起来或许才更务实。不要再像躺在医疗部的病床上时那样,对我比口型说‘除了军情六处我还有哪里可去’,没时间让你孩子气了。”

西装革履的中年官僚坐在休息室吧台的高脚凳上,拧开产自贝加尔湖的伏特加,找到粘在瓶盖里的微型通讯器,“必要的舍弃是无可避免的。虽然印象中你没有饮酒的嗜好,但倘若哪天需要酒精,他们会很乐意教你正确饮用伏特加的方式,而不是一口闷地把自己闷进监护室,甚至差点截胡了安排给007的英国国旗。”又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会议入场前被塞进的一根华子,剥开滤嘴后发现了相似的器械,“或者尝试不爱动干戈但也不差钱的社会主义国家,他们知道我们在考虑花钱买命,并乐意提供举手之劳。我想你也会适应那里的生活,保守估计也有4亿人陪你一起还按揭……”

 

Q没忍住地苦笑了一声,“看来环球旅行可把你给憋坏了。”用胸部把抽屉顶了回去。

“阁下(My Lord)说得对极了,下次我可一定记得邀你一起,”Tanner掸掉指尖的烟草碎屑,“亲身体验他们对你的热诚。”Tanner透过落地玻璃,看向楼下倚窗而立的斯拉夫官员和人群中的华裔代表。五常中的两常也时不时地瞟向吧台,期待着静默的通讯器里能响起他们想要的答案。

“我理应感谢他们提供的庇护,我是说,谢谢。”Q抿了抿嘴唇,“但是没有人会无私地帮我,如果我接受了,就会沦为别人的内勤……”

“……谋杀我们的特工。”Tanner为其接上。

 

错综复杂的代码勾勒出间谍的面容,出其不意的武器穿透温暖的胸膛——

偶遇故友的甜蜜午后被枪鸣声打破,冰蓝的衬衣上开出血色玫瑰,溅落的残滴将大理石染红,柔软的金发无助地枕在台阶上,挤出一丝笑容安慰惊慌失措的女伴,却在她抽噎的呼唤中吃力地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失神的眼眸中满是未说出口的惊愕与疑问,不知该对故友那句“我很抱歉”报以怎样的回应……

这样沉默无言的落幕,与争锋相对的初遇,并不相配。

 

“年龄不是效率的保证。”

“青春也不是创造力的保证。”

“我穿着睡衣在喝完第一杯茶前,用电脑所造成的破坏比你在前线一年都多!”

他曾迫切地想让认识五分钟不到的新搭档承认自己超群的才华,但真当他的价值被曝光得举世皆知时,他才知道国家美术馆里的自己有多天真。

传达发射的指令,目睹导弹的坠落,那样的画面只会在余生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带着真正的敌意与对立,直至化为一杯埋于异乡的骨灰,连灵魂都无法飘回大不列颠——

 

“凶手做一回够了,替我谢绝诸位官员。哪怕要以后半生的自由为代价。”Q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问就是我成不了他们想象中扣扳机的料。”

“收到。”Tanner也报以清楚的回应,对Q毫不含糊的态度暗暗钦佩,“就当你是做好了被换上政治犯的囚服、被剃掉浓密的卷毛的最坏打算。那让我们进入下一个话题。关于芯片……”

“那是一次性的,当最后一枚输出设备被销毁,执行完所有的任务以后它就会发生自燃。所以国防机密不会被泄露,也无法进行反向渗透。”Q抢台词似的飞快地说出这些,好像这么做了,就能逃避接下来的诘问。

“我明白。你对女王的忠心。但眼下的困境是,它被找到了。”

Tanner口中简单的短句,让军需官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才放下卢格尔的左手,无意识地掐紧右腕。

“抱歉,能不能换个话题?拜托了……”




To be continued...



(来一张战损丹)

null
图源:千层蛋糕   Q的那段想象就是来源于千层蛋糕最后5分钟的镜头,大家可以找来看一下,丹叔的演技不是我拙劣的文字水平能表现的(原谅我恶搞了这段戏) 不过本来千层蛋糕的结尾就是用来搞笑的~)

Tanner作为幕僚官镜头一直挺少的,尤其现在M被压着,想给他安排一些高光~(杰金斯被干掉以后,M会支棱起来的)

前面出场的那些,按时区城市,前面三个都是比较亲美的,依次是小波(反穆斯林)、小以(凌晨无差别轰炸)、小加(独立)。民间舆论依次是小英(英伦三岛)、小日(岛国、日常“困扰”)、第三个好像谁都可以普普通通007影迷。芯片戏是小联(纽约、C形会议桌)。抛橄榄枝的(挖墙脚?),不解释了。模仿的是斯诺登逃亡事件。

Q猫还是很有骨气的!感到害怕是因为芯片上留下了指纹之类的东西。

下一章女主要出场了,大家有什么容貌、设定上的要求吗?或者比较忌口的,我尽量避免。

欢迎各种评论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