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的另一个号

甜食爱好家🍬
隔离+毕业+升学+一点点卡文
buff 稍稍有点满🥲

00Q/剧情向 序幕(下)战损paro

准备写一个完整的2h故事,现在已经不止一个序幕了。大家的热情给了我写下去的决心,感谢大家!这次提前发,原本想周更的,谢谢大家的喜欢

时间线:NTTD剧情后一年。幽灵党2015,五年后是2020,一年后就是现在。这一章开始会有NTTD相关。

不会多提大美女们的事。固有人物(Q、钱姐、tanner、M)的戏份会增加,不会再做背景板。

ooc归我,伊恩弗莱明yyds(希望他别被凯瑞福永气得坐起来)

以下正文



序幕(上)

序幕(下)




“开枪!”

M的指令,不,是中情局要求下由M发出的指令,从耳麦中传来。

一周前被派往总统府的技术人员,堪称完美的前期设计,边境线上美军混乱的大逃亡,脑海中的事物连成一线,无一不在指向这颗全英国最聪明的大脑。

邦德从命悬一线的大力神事件中侥幸逃脱以后,不是没有想象过再次见到Q会是怎样的情形。是玩世不恭地说出“我这不是把装备完整地带回来了?”一笑了之,还是说着“先生,我们认识吗?”就此断交,还是借鉴一下前同事的做法让其付出同等的代价。哪怕他并不是真正应该承担责任的那一方。邦德觉得自己心里其实是有答案的,不然他不会迟迟没有回军情六处报道,甚至超过了三个月。

直至在电视新闻上听到了美军撤退的新闻,察觉到MI6存在些许异样,预判了一下M的举动,这才简单清点了装备,把耳麦从磁屏蔽设备中取出,溜达到边境线的附近,去看看没有了自己的世界正在发生着怎样的巨变……

 


“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底下传来的说话声打断了邦德的思绪,“在我们破译出来之前,说出你的身份,以及这个系统的用途。”

男人的手指抵上Q的喉结,“从摔烂自己的电脑、但未能破坏掉芯片的那一刻起,小哥你就该明白,你的抵抗没有任何意义。”

“头儿,”操作设备的人转过身,“需要他提供指纹。”把设备举到Q的面前。

男人点头会意,示意另外两人松开Q被捆在背后的双手。

“可小心点,控制好……”

男人话还没说完,毫无动静的Q突然将刚被释放出来的右手猛地伸向破损的椅子边沿!不等男人反应过来,用力将指腹划过断裂的锈痕——

卷发下传来一声沙哑的痛呼……

男人赶紧抓过他的手,只见指上血肉模糊,被强按在触摸屏上也无法辨认指纹。

“见鬼!”男人怒吼着,一巴掌扇向Q的脸颊。响亮的击打声过后,散乱的刘海垂落下来,遮挡掉了最后的视线。男人还不解恨似的连续几拳猛击在Q的腹部,打得后者的躯体蜷缩起来,直到座椅也晃出瘆人的音调。

暴行似乎持续了有一个世纪之久,充斥着各种刑讯应有的声响。唯独没有传来Q的声音,静悄悄的,只怕是发不出更多的惨叫。嘴角汩汩流淌的鲜血,才透露出几分仅存的生机。

“头儿,您别气,”手下已经把Q的手指包扎完毕,“只是时间的问题,保证不会让他留疤。打死了就很难痊愈了……”

 

 

 

“有没有办法抹除Q的权限?”

“第一作者的权限无法废除。”

“立即评估获救的可能。”

“系统的安全性如何保证?”

耳麦里嘈杂一片,满是M与人交涉的问答。

“没看出来,你还是这样的军需官。”邦德放松了握持Walther PPK的右手,枪口自然朝上,左手缓缓旋开消音器的枪管。

“007,现在你有两个选择。”M的声音又一次在耳麦中响起,终于不再像先前那般颤抖,“第一,消音击毙Q,然后嫁祸给敌方士兵,悄无声息地结束任务。第二个选择,无需你动手,这边我们会直接引爆设置于此处的炸药,爆炸范围或将波及你所在的位置,只需你即可离场。如果十秒内你还未开枪,便默认选择后者。请务必马上做出选择!”

邦德看着手机屏幕上炸药进入引爆流程的指示,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M,如果你那边已经准备好了给Q的讣告,麻烦事后告诉我上面写着的是‘为国殉职’,还是‘为美国殉职’。至于现在,我要向你身边的友人们,”

爆炸的蜂鸣声引起了底下所有人的注意。邦德系紧腰上的锁扣,

“示范第三个选择。”

 

 

爆炸的火焰射向四周,扬起的尘土吞没一切陈设,撕裂空气的轰鸣震动整座楼房,距离近的两个打手当场毙命,铁质的座椅被炸得支离破碎,只剩下带着明亮火星的灰烬!

吊索掠过,锁扣脱钩,邦德趴卧在远离爆炸中心的对面空地上,他的双手正一前一后牢牢地护着Q的脑后和心脏。他爬起身晃掉发梢上的灰尘,左手臂弯下平躺着的军需官虚弱地咳嗽了两声,嘴唇微微翕动,睫毛轻颤着,试图睁开肿胀的眼睛,找回自己的灵魂。

设备运作的声音戛然而止,邦德回过头。距离较远的技术人员在爆炸中躲过一劫,十万火急地撬开机门。另一边,还剩半条命的打手头子正咒骂着寻求支援,拾起落在地上的匕首,狠厉地握在手中,一步步逼近动弹不得的Q。

“……芯片。”Q终于艰难地吐出了两个字。

 

匕首的寒光咄咄逼人,夹杂着劲风的落刃被突如其来的肘击打断!——邦德左手堪堪避开匕首的刀锋,撑住地面,腰部猛地发力,越过军需官的身躯,带出一记迅猛的侧翻,将鞋跟准确无误地送至男人的耳屏。

调换过体位的邦德,这下终于无所忌惮,不等男人从被踢中的晕眩中缓过神来,当即在其翼点补上一记致命的勾拳!夺过匕首,刺进下一个将要袭击而来的对手的咽喉。

安全门被灌进的冷风吹开,设备前的技术人员已不见踪影,芯片未能保住。

“有命才能顾得上芯片。”邦德说着,探向西装内侧的口袋,撕去印有“猫毛过敏适用”的外包装,将一剂肾上腺素推进军需官的脖颈。

倒抽的冷气中,涣散的瞳孔渐渐找回焦点,映出邦德的模样。

“我怕不是见到了上帝……”Q的声音有了哽噎。

“但你那眼神分明是见了鬼。”邦德嫌弃地说。

 


普什图语的叫喊声由远及近,男人在死前呼叫的外援,正在往此处赶来。

“芯片有多重要?”邦德问。

“被破译就糟了,”Q说,“不只是白忙一场那么简单。”

“对自己的设计没信心?”邦德正要去剥死去男人的长衫。

Q抿紧嘴唇摇了摇头,“算不上。”

“先不勉强了。”邦德无奈地脱下西装外套,搭在Q的肩上,拉过血淋淋的手,架起他的肩膀,“试着跑起来,就算是为了你那两只猫。”

“我也得能看得清路……”Q跟着踉跄了一步。

 

肩扛机枪的士兵冲破安全门,邦德正搀扶着他的军需官跃上挂有穆斯林饰条的长廊。塔利班最不缺的就是机枪,一时间爆破声四起,越来越多的敌人从四面八方涌来。还有更多的士兵从装甲车上跳下,加入到增援的行列,眼看就要被团团包围。

“来个你能看清的,”邦德一手扶着,一手将手机塞给他。“用我的权限。”

 

受伤的手指虽不能获取权限,但并不妨碍操作权限。一众士兵追来,正要端起机枪扫射,尚未瞄准目标,四周的墙壁被炸了个粉碎!脚下的长廊顷刻断裂!士兵们混着粉末坠落而下!

绯色的手指在屏幕上洒下点点墨迹,震天动地的轰鸣如同拥有灵魂一般随着两人奔跑的足迹亦步亦趋,堪堪止息在两人身后,炸断敌人的来路,而又不破坏两人的去程。

“007竟然没有归还权限……这家伙占着第一权限!”

耳麦里的噪音被轰鸣声掩盖,邦德根据来时计划好的路线,扶着Q攀往总统府的顶层。敏捷地避开一发发枪林弹雨,平稳地跃过一处处层台累榭,虽然有意识地减慢步调,但无需太过顾及身后的行动方式令这次的逃亡体验又刷出了新的高度。准确地说,邦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逃出生天,下意识地决定引爆新系统中的炸药,以确保扫清一切潜在的障碍。

为了早已活够本的自己?

为了脚踩大不列颠国土的女王?

还是为了臂弯下那“砰砰”而动的心跳……

 


成排的花瓶柱轰然倒塌,数以百计的黑袍人夺门而逃,邦德停顿了片刻。

长袍掩盖了她们的全部,黑压压的一片,一时间难以区分出来。连姓名都没来得及交换……

“你也落下了什么?”Q专注于屏幕,没有抬眼。

邦德不再犹豫,重新揽紧他的肩膀,护着他继续向前——

 


束着枪带的白色衬衣,衬着因体型差而不甚服帖的西装下摆,在转角留下混色的残影。交叠的人影掠过金碧辉煌的墙面,重合的步伐整齐地叩击即将瓦解的长廊。扳机扣下,百发百中;指尖弹响,所向披靡!顶层走廊的尽头,敌人从两端包抄而来,指尖划过,两排炸弹同时引爆,赶在两人跃入中心天桥的一刹那,在中间汇合成耀眼的火花!

“全部引爆!2%都不要留下!”邦德说。

两人终于抵达总统府的天台,隐藏于楼房的一切炸药已被尽数引爆,借此将落入敌手的芯片彻底作废。塔利班军队的制空能力向来薄弱,停在楼顶的直升机已是军队为数不多的飞行装备。即将起飞的瞬间,一个顶着头巾的圆脑袋在一众人的簇拥下也登上楼顶,比起机枪的扫射,他们扒住飞机的机门,脸上满是惶恐的表情。

 

“你们扒什么?想清楚了再逃!”邦德好脾气地用普什图语解释。

塔利班首脑们思索片刻,自己明明才是这里的新主人,为什么也跟着逃命?难道他们自己很可怕?

回神的当口,飞机冲上天际!赶在飞行部队抵达以前,驶离了阿富汗的领空……

 

 

引擎的轰鸣逐渐变得规律,周围满是映着霞光的云层,枪战已一去不复。

“没有身份,没有编号,所有信息都已被抹去。你说他们凭什么接待你?”靠在副驾驶座上的军需官,仍不忘强打精神捉弄他的特工先生。

“这次的任务有M的授权,”邦德专心驾驶飞机,“再不济,‘绑架军情六处军需官’的理由,还够格吗?”邦德瞄了他一眼,“不过现在的M可能有点自顾不暇。”

话音刚落——

“你们的擅自举动,会让军情六处付出代价的!”耳麦里传来中情局一方咬牙切齿的怒骂,“Q作为负责系统安装的总指挥,他要为这件事负责!请愿书上还有他的指纹认证,我们国际法庭上见!”

“总指挥竟能把自己落下,”邦德冷笑了一声,看向Q的手指,一整套引爆操作下来,早已血肉模糊,隐约露出指骨,“他现在这只手,恐怕还真没法为你那指纹认证负责。就算是为了追责,你都不知道要保护好他。”邦德义愤填膺。“不要将情绪发泄到你的盟军身上。”

 

“……你们别吵了。我,会负责。别为难M。”

Q强打着精神,一字一顿地做出承诺。肾上腺素的疗效,已经所剩无几。飞机一个颠簸,Q下意识地闭上双眼。临近黄昏的夕阳刺眼炫目,他索性懒得睁开。不出半分钟,毛绒绒的脑袋便无力地歪向一边。邦德眼疾手快,一把拽住眼看就要滑落的身体,调整好安全带,将他安放在座椅上。又顺手搭上他的脖颈,直到感受到平稳有力的颈动脉搏动,才安心地把手收回。

“做得好,辛苦了。睡一觉我们就回办公室了。”

熟睡的军需官在梦里又是一个哆嗦……

 

 

 

被轰掉大半的总统府中,士兵们一边安顿首脑,一边清理废墟,将逃脱的黑袍女人们尽数捉回。

“走快点!看什么看!”

士兵们的命令下,女人缓缓低头,跟上队伍。

一双深邃的眼眸已然蒙上了幽怨的雾气……



To be continued...





图源:网络。

①关于肾上腺素:肾上腺素除了兴奋心脏收缩血管,还可以用来治疗过敏性休克,所以严重猫毛过敏确实适用。很多老外包里也会备一支肾上腺皮质激素(相近但不相同),用来应对急性过敏,因为一方面国外对激素不那么抵触,另一方面过敏也更普遍。也算是常用药。

至于谁猫毛过敏,原本的想法是……007对本喵过敏,心率加快,面色潮红~起疹就不用了。但看过电影之后,Q养的是两只无毛猫。嗯因为猫毛过敏所以养无毛猫好像逻辑也挺通的。“离开了你,我还是为你备着必需品”也不错。大家随意~


②“难道他们自己很可怕?”这个是用了当时塔利班怼印度的梗。印度说阿富汗人民害怕自己的政府,所以逃跑。塔利班说,美国放一架飞机印度人也会跑,难道说明他们的政府很恐怕?这里引用了一下这句话。

文里出现的女性角色是女三。欠的情债以后会有大麻烦。


③NTTD事件如何逃脱的,已经构思好了。剧透:将会在后续某次昏迷中以回忆的形式呈现。 还没写,想等剧情发展到那里了再写。但如果大家急着想看的话,也可以安排。(评论区见)

关于邦德在NTTD事件后的想法,Q的心理等,三章后会再提。现在先让Q睡一觉吧。


④接下来三章,主要是007跟钱姐的情节。对剧情发展也很重要,欢迎大家看文。因为走的是剧情向,新的邦女郎还是会有。但Q的存在感会很强。(中情局要Q为系统安装的计划负责,会把他告上国际法庭。避免让Q坐牢也是007这次任务的动力之一~敬请期待!


⑤想拥有一个文名。欢迎留言。


评论(9)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