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的另一个号

甜食爱好家🍬
隔离+毕业+升学+一点点卡文
buff 稍稍有点满🥲

00Q/剧情向 Chapter 4.1

时间线:NTTD剧情后一年,2021.08

固有人物(Q、钱姐、tanner、M)戏份多

#阿斯顿马丁出场了,但好像没有完全出场

ooc归我



Chapter 4.1



广东 上午7:00

Q——

佩戴钻戒的纤纤玉手所举的接机牌上如是写着。与该字母所有人的马克杯一样,简洁中透着一丝简陋。

詹姆斯·邦德和身穿工装服的英伦小姐隔着接机区的栏杆面面相觑,僵硬地泊靠在熙攘的人潮之中。

“我以为他真会来。”

“他还真打算要来?”

不愧是共事多年而又素未蒙面的同事,两人极富默契地同时开口,结果自然是一句也没听清,

——但至少说明,他们都找对了人。

好奇心极强的中国乘客,瞧了瞧邦德,又看了看接机牌上的文字,小声笑着外国佬接机时的称呼都如此cute。邦德快要翻上天的白眼像是在提醒小姐到底要把这羞耻玩意儿举到什么时候。

 

 

寒暄了不到一杯马提尼的时间,R小姐终于带着邦德离开了机场。穿过熙熙攘攘的火车站,途经拥挤得堪比沙丁鱼罐头的地铁站,两人在一座不起眼的汽配城前止步。

“知道为什么上次您来中国的时候没给您配专车吗?这里死刑保留,酒驾入刑,交通规则变幻莫测,怎么看都不适合在这种地方乱来。但我好心的前上司念在上了年纪的特工可能会挤不进早高峰地铁的份上,让我给您安排一辆代步工具。”R小姐顺手把名片递给邦德。

铁皮门缓缓升起,阳光照进蒙着尘埃的空气,一辆辆品牌普通到满大街随处可见的汽车由下而上映入眼帘。一部分是即将运往销售中心的新车,剩下的是仅有架构、并正在进行改装的半成品。

“虽然销售是我现在的主业,”R回头瞥了一眼刚递去的名片,“但你们那档子破事发生之后,”R故意用充满歧义的语言替代了“财政危机”这样一个简单不过的名词,“Q基于生产成本、购买力和疫情控制的考虑,把一部分,他也应该跟你提过,他接的订单,悄悄迁到了这里。等过了这一阵,我便会重新回到他的部门,前提是他不坐牢……”

嘈杂的机械声淹没掉了R的声音,焊接钢板的火花四处飞溅,激光切割的碎屑随风蔓延。邦德下意识地侧身,护在R小姐身前,试图为她抵挡些粉尘,嘴里忍不住嘟囔了一句,“他可真不懂得怜香惜玉。”拳头硬了。

R小姐挥挥手让邦德保持距离,“拖着伤残亲临工厂,只会拖垮了工作效率,这可不是发扬风格。”她灵巧地避开堆积在地上的材料和废品,以至于邦德都险些跟不上她的步调来维持居其左侧的站位。

“真的不必心疼我,更不必因为我破坏你们之间的……同事情谊。我现在的工作不过是两次任职之间的过渡,保持在职的状态,为的就是别让您这样的人怜香惜玉。”R小姐回眸一笑。

 

一时语塞的邦德只好沉默地跟在她身后,与此同时成为了一名富有教养的听众。

“有借不还,再借会很难。Q没原则,但我有原则。这里没有您钟爱的阿斯顿马丁,大众化的品牌,至少能让您在这个集体主义国度显得不那么突兀。最受00部门特工青睐的是这一款,虽然功能上这些都大同小异。防水防弹,最大限度承受爆破的冲击。3.2秒加速到120码已不再值得称奇,但它能做到此高速状态下0.2秒内完全制停。”钥匙卡轻轻一按,轮胎后的钢钉即刻插入地面,打出八枚深达10cm的一英寸孔洞。极大的破坏力与R小姐的笑颜形成强烈的反差,令邦德不寒而栗。

R小姐收起钥匙卡,“就不一一演示了,我这里没有残次品。”

“惯性的问题如何解决?”邦德举手示意。这个设计有点强人所难。

“照例没有安全气囊,这是在提醒您随时系好安全带,别在任务结束之前扣满了12分。”R小姐一手拉开车门,一手扶住门框上缘,做出邀请他试车的动作。见邦德露出震惊的表情,又浅笑着补充,“我可是持证上岗的销售。”

“饶了我吧。”邦德的虎口盖上眼眶,R小姐娴熟的服务业手势令人无比心疼,这比钱班霓喋喋不休的谴责管用得多。

 

但R小姐似乎跑偏了重点,以为邦德是大男子主义作祟,不愿接受她服务下的试车,“其实二十一世纪了还一味践行绅士风度恐怕并不合适,用捧高女性的方式歧视女性,谎言已难以维持。”

恭敬显然不如从命,邦德彬彬有礼地走向R小姐所在的那辆车,一手搭上驾驶位的车门,转身面对她,刚想为自己的态度辩白一二,角落里一辆老式的黑色桑塔纳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也是一辆改装车?”

“功能相似,但因款式老旧而滞销至今。”R小姐随意地点头,摸索出配套的钥匙卡,“笔直的线条,算得上半个老古董,现在路上挺少见了,曾在汽车行业刚进入中国那会儿风靡一时。中国的汽车一度被称为‘轿车’,这种方正的外形刚好符合中国古代对于轿子的审美,也因此成就了一代经典。”R小姐娓娓道来,当她抚过钥匙卡上凸起的车标时,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追加道,“但是应该不会合您的口味,在我看来。”她快步跟上。

邦德轻轻叩击黑色桑塔纳的顶盖,似曾相识的微妙感扑面而来,冰蓝色的眼睛中闪烁出自信而信赖的光。顶盖也发出好听的扣响声,像是在报以感恩的回应。

R小姐刚抬起手腕指向其他新车,“其实还有更多的选择……”R小姐的劝说终结在了一个稳重而浪漫的吻手礼中——

气质优雅的男士,正欠身弯成尊敬的弧度,用温热的双手轻轻提起R小姐微凉的指尖,俯首微抿唇瓣,落下羽毛般轻柔的一吻。若有若无的鼻息温驯地喷洒在犹如凝脂的指背,安分守礼的虎口强弱得当地勾过不知所措的指腹,引得R小姐微红了耳廓,一时间恍惚在荷尔蒙的领域之下。

 

“谢谢今天的招待,您是称职的销售。”朴素的赞扬复燃真挚的绅士风范。

R小姐还没反应过来这句称赞的真实含义,马达声骤然响起!突如其来的飓风掀起她工装的衣领,它们如暴雨中的叶片迎风摇曳,在她的锁骨上翩翩起舞。黑色的轿车以她为中心旋转漂移一周,划出犀利的胎印,扬起圆弧状的薄烟,抄起近道扬长而去!而R小姐右手中的钥匙卡,早已在吻手礼时被换成了她刚给他的销售名片。

察觉到被骗的R小姐顿时花容失色:“你怎么那么不绅士!?”

“代我向Q道声谢。”邦德的声音渐渐远去。

 

 

“……没事的,R。我早料到会是这样……不不,我从不质疑你的实力……”整个Q支部都在目睹他们的上司还没来得及收拾下班,就在语无伦次地安抚女下属的情绪。随后见他极难为情地站在财务室门前,端着他最好的茶具和新泡的红茶,“抱歉,预计开销再加三百万。”作为熬夜补账的赔罪。

半分钟后,一句不像是能从斯文的内勤人员口中说出的脏话响彻零点的军情六处,

“你**是怎么把我下属弄哭的?!”

 

 

“下次换你自己来不就好了?保证不弄哭你。”邦德挂了电话,把手机抛在副驾驶的空座上。“大晚上的精神那么好。”

指纹身份确认后,手套箱自动开启,披着英国国旗的陶瓷狗正蹲坐其中,仿佛一直以来,它都在替许久未归的主人看家护院。它的底下存放着一只小手提箱,包括几把枪,一些必需品,和一张纸片。邦德扫了一眼纸片的内容后,皱了皱眉头,用两根手指像捡垃圾一样地把它夹了出来,然后将手提箱重新合上。

仪表盘旁熟悉的一系列按钮中,多加了一个新的按键,被赋予了庸俗的“REVIVE”作为名称。虽然没来得及向R小姐询问该如何使用,但叩击的那两下,告诉了邦德它所用的是某种特殊的记忆金属,而在他进入车厢内部,并充分体验了它的马力之后,更是明确了这一猜想。

他很期待“REVIVE”时刻的到来。

 

 

饭点先行而至。



To be continued...



①阿斯顿马丁会出场的,因为是记忆金属,还有revive这个暗示,可以期待一下它出现的画面哦~

论bond的地位变迁,从幽灵党靠偷,到现在靠骗靠抢~

②007亚洲的常规打开方式应该是香港,但香港实在去了太多次了,就用了广东,广东的汽配城也算比较有名,其他跟香港也有接近的地方,拿完车再去澳门哦

期待评论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