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的另一个号

甜食爱好家🍬
隔离+毕业+升学+一点点卡文
buff 稍稍有点满🥲

00Q/剧情向 Chapter 3.2 Q支部(下)

时间线:NTTD剧情后一年,2021.08

固有人物(Q、钱姐、tanner、M)戏份多

#小虐预警

#微量M00

ooc归我



Chapter 3.2



“……谁都不能保证你有没有变节,何况,还是在那样的处境……”

 

震痛眼睛的爆破白光,生命监测仪上的水平直线,通讯器的永久失联,就像伦敦上空永不消散的阴霾,无数次地在午夜梦回时趁虚而入,反反复复地提醒他失去007的事实。以至于他亲手扶他突出重围,亲自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他都会有那么几个瞬间感受到不真实。不确定,但不敢去确认。不后怕,但也不曾有后悔。因为惊醒他的梦中,从来都没有邦德像席尔瓦那样回来复仇的场面,只有善后报告中从未否定过的发射导弹的决议。

不管指令是否由007最先发出,从探测到下家正接近大力神孵化池的消息传来时,对同样效忠于女王的Q来说,发射导弹已成必然。所以他才会在邦德尚未离岛就下达指令时表现出近乎盲目的信赖,将特工的实力高估了平均,将内心的侥幸加过了峰值。无论终局的一刻是自愿还是被迫,受难与行凶,终究是不争的事实。手掌划过湿润的睡眼,总会分辨不清那是自己的泪,还是爱人的血。

他从来都不只是007一个人的Q。

 

“哪种处境?”邦德冷笑着反问,早在听到“变节”二字时,眼底就滑过一丝异样,“喀布尔总统府的地牢?被折磨得不成人样的48小时?天知道我们的Q博士怎么就没来得及跳上返程的航班,没准是在我恰好经过那里的时候参演了一场问鼎英国电视学院奖的好戏。向来对自己的设计自信且自负的军情六处军需官,为什么突然对自己的芯片抱有了被破译的担忧?当时不逼你可不代表之后也不逼你,别人不会逼你,你可得好好想想该如何作答!”死死地盯住眼前心有余悸的军需官。

 

不是的。

就算此刻又将面见上帝,他都能坦诚地分享个人那封长到离谱、但直到尽头都不会出现“Q”的可疑名单。邦德攥紧垂在桌沿下的手。可这出于情报工作的本职,本能地怀疑,不轻易信任,并随时做好被背叛的准备。

“你瞪着我做什么!”却在Q真正抬头对上他的眼神时移开了目光,转而拔高分贝,把面前身形小他一圈的军需官吼得一怔。内心咆哮着他为什么不能像钱班霓一样说出那么半句“邦德,别来无恙”的寒暄,别说“I miss you”的直抒胸臆,就连代号都吝啬地不说出口!对那日的种种只字不提,张口还是“变节”这种杀千刀的质问——没来由的不快认准了这貌似合理的发泄口,将更多的不满倾泻而下,“众人眼里,我俩叛变的可能性谁都不输谁,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模样,你现在遭到的怀疑不过是00特工们的家常便饭,我们的军需官这就受不了了?”

攥紧的拳头终于失控地挥向办公桌的挡板,“咚”的一声巨响,勉强让他恢复了清醒。

 

感受到气压骤变的钱班霓,开始后悔起为什么不呆在属于她的实验室里安静地欣赏小帅哥,非要来这趟浑水。

 

“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有想过会被救。”

平复气息后,Q红着眼睛在“被”字上加了重音。不做毫无意义的争辩。“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邦德不置可否地微微点头,“可惜还不够坏,不扣扳机的睡衣小哥,有时连决定自己生死的权利都没有。”邦德不知道计划这次任务的中情局是否笃定到根本没给他们发过用于自杀的毒物,还是缺乏外勤经验的军需官疏于这方面的训练。至于其他的可能,邦德不敢再往下想。

 

“M是不会放着落难的下属不管不顾的!”钱班霓小声打断。不知是在安慰被M下令击毙的Q,还是在安慰被不止一任M抛弃过的007,还是在为不同程度抛弃过两人的M辩白。

经历过席尔瓦事件的007和Q都知道这句话有多大的争议性,Q若无其事地继续捣腾手套,不愿做恶人,剩下邦德缓缓吐出一句,“你可岂止是暧昧。”

 

 

“所以,你为什么要回来?”Q趁钱班霓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回到正题,说出了自己最在意的事。

“那你得先问问,你是如何回来的?”邦德回敬他。

“是因为M派来了你。”Q摊了摊手,“本意自然不是为了救我,让你报那‘一弹之仇’倒还有可能。”Q无意识地交换了翘腿的姿势,“不止一弹。”

“那不该是中情局钦点的吗?”邦德苦笑,“军情六处的在职员工谁会不知道Q博士为了美军的长远大计上交了该死的请愿书,拼着小命飞去喀布尔,结果还下落不明。不派你所谓的离职人士,派Nomi?派其他00特工?谁又能保证会把系统的激活放在第一顺位!”

“不要试图转移我的重点!”拇指鱼际的力量并不够撸下乳胶手套,军需官烦躁地将其扯出了破洞,“M派你执行任务就不会藏着一点让你发泄的私心?决策的失误无可避免,但总要有人为此买单。现场判断的你和坐镇后方的M,如果仅凭一发消音子弹能将仇怨一笔勾销,007就重新成为了M手下的一把利刃。还不完美吗?”

“我究竟需要报什么仇!”压制下去的火气被再度挑起,邦德怒吼起来,半框镜片下的绿色眼睛仿佛能看穿他内心的每一处伤痕,“我们的军需官在那48小时里哪一分哪一秒不在期待着这天赐的一枪?朝深度近视的‘仇人’来上一枪来作为快意的复仇,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在钱班霓不知所措的眼神中,实验室观念深入骨髓的Q终于甩掉无菌手套,径直抓上邦德的衣领,“那究竟是谁在鼓吹为了任务的万无一失,就可以不眨眼睛地牺牲掉代号人员,还让别人为他点燃一海湾的烟花?真想泄愤也不必客气,用上我刚给你的Walther PPK/S,看看用来消灭对手的武器在自己人身上炸开是怎样的画面,然后猜猜那时我在想些什么?你不正期待着这个答案吗!”

 

 

 

“绅士们,能听我说两句再继续吗?”

褪色泛白的皮鞋堪堪止步,朴素的公文包贴紧样式过时的西装,快要谢顶的老绅士站在军需处侧边的复式平台上,静静等待底下的闹剧平息。身后金发飘逸的俏丽男青年,一手夹着杂乱无章的文件,一手翻看着落在军需处没几天就莫名多了枚弹孔的大衣。嘴里小声提醒着他的M,再等下去会来不及赶去下一场会议。

“不要在军需处,这个装备实验场所留下私人物品,现在的经济状况没人能为你的时尚单品报销。”Q勉为其难地松开邦德的衣领,用健全的手指得体地给男青年做正确示范。

被M无视掉的钱班霓则开始向邦德介绍,“邦德,杰金斯。M的新秘书,中情局派来的讨债鬼。”眼睛却不看着介绍方与被介绍方,只是生气地仰头看向M。

被两人轮流“关照”的新秘书,此刻显得有点应接不暇。

“早上好,M,007报道。”邦德意外地成为了眼下最敬重M的人,比起另外两位直接忽略他的同事。

 

“行了,女士和先生们,”M更改了措辞,

“事到如今,我不会再奢求大家团结。反正用不了几周,你们都将不再为军情六处工作。我可管你们会不会变节,谁踏马在乎!你们两个这回算是赢了个彻底,”M指了指平台下的007和Q,“甚至给无数同行支了新招。被怀疑有变节可能的间谍现在都在想方设法地以自己公司的名义在争议地区大闹一场,全世界的情报局都在为此而瑟瑟发抖,如果我不是可怜的当事人我都想为这个思路干一杯马提尼!”M讽刺地说。

“剩下的这些时间里,这个待查的案子,是否非得由我们来解决,其实也无人强求。解决与否,都不影响我们因为欠款而破产或是被吞并甚至被制裁的命运。所以,女士和先生们,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省钱。”“攒钱。”“找钱。”

钱班霓、Q和邦德异口异声地说出了三种答案。

却也为彼此高度相似的步调而欣然一笑。

“还钱。”杰金斯跟着笑盈盈地从杂乱文件里抽出欠款明细。

 

M伤脑筋地抚了抚太阳穴,“我指的是,600.只要600还在他们手上,只要没有明确的死亡讯息,我们的追查就不应该停止。”M解释说,“这些天我也想了很多,如果军情六处注定要毁在我手里,我希望能在最后,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而我自己,也已做好了觉悟。”M停顿了片刻,“把600带回来,任务就算结束。最后的这些天,女士先生们,请友好地相处。”

 

 

邦德叫住准备离去的长官,“你是认真的?”

新秘书露出惊诧的表情,“你怎么敢……?”没见过这么对上司说话的。

“需要我向你保证‘我不会把它搞砸’吗?”M苦笑着轻咳一声,“海军中校詹姆斯·邦德先生。”补上这个他不常用的称呼。

随后,挥手示意愤愤不平的秘书,又提醒底下的人,“钱班霓,回到你该去的地方。Q,确认007的体能报告……”

“我的失礼。”邦德微微鞠躬,为没有用军衔平等地称呼对方而道歉。

「北爱尔兰兵团中校」

曾被爱尔兰共和军囚禁,如今又将营救爱尔兰干员作为任职期间的最后使命——恐怕这便是M的觉悟。

邦德缓缓抬起头,心中再次确认了营救009,格兰维尔,为数不多的爱尔兰籍特工的暗令。

 

M瞄了一眼手机上的三条简讯。关于审问对方是否变节的任务报告。

007:Q是清白的。

Q:007是清白的。

钱班霓:他俩之间可不清白。

他欣慰地把手机锁屏。

 

青年秘书快步跟上,奉承地对M说,“您哄好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帮了军情六处的大忙!”转移M注意力的同时,手悄悄探进刚找回的大衣的口袋。

M笑容可掬,“我要是能哄好中情局,也就不用在这里听你哔哔赖赖了。”

“您说得对。”杰金斯用愧疚的话语掩饰掉微微僵硬的表情,手心里,是一枚被子弹正中红心后打得粉碎的窃听器。

 

“……不用提醒。”刚还为M的肺腑之言感动的钱班霓,想起前些日子更换秘书的决定,又沉下情绪,先一步离开了Q支部。

“我的体能报告?”邦德小心地问。

Q把一份已经签好字的报告往邦德胸口一拍,“经历过中亚的事,我要是还恶意卡关,就是我心胸狭隘了。”

邦德拧着门把手,看着报告上不利手写下的“007经考核已具备执行任务的能力”的字迹,顿时恍然大悟,

“所以喀布尔发生的,难道是体能考核的新形式?”

 

Q嘴角一沉,门快速地变形。

“Christ!”门外传来007的大叫,紧接着一串听上去快要摔倒但又踉跄而行的脚步声,“原来还是扇转门……”咒骂声隐隐远去。

待他走后,军需官拿左手轻轻抚平右手的毛呢衣袖,那里有着特工先生提起过它的皱褶。

 

“这么不放心要不也跟着去?反正你也出过很多次外勤了……”刚才先走一步的钱班霓被不巧转了回来,看到Q的举动,露出无比担忧的神情。

被突然的说话声惊到的Q,下意识地握住袖口,加深了这个本就富有女性化的姿势。

他故作淡定地端起印有他自己代号的马克杯,“原则上,我不冒犯女士。”



To be continued...



①Christ虽迟但到~

②本喵真的拿到过英国电视学院奖

③这是一场双向审讯。007和Q分别接受了M要求检测对方忠诚度的任务,“变节”仅针对MI6。对被困的Q来说007都挂了一年了,不存在背叛一个死人的问题。所以007是替MI6审的,他自己没有怀疑Q的必要。(M忙着应付杰金斯,又得罪了钱小姐,只能让他们两个自己审了,作为特务头子,这是他肯定会在意的事)但是审到后来就不关M啥事了~

自杀可能是一种需要承担的罪吧,自己承担生理上的罪,在意他的人承担情感上的罪(包括他保护的玛德琳她们,他也让她们伤心了)。“不眨眼睛地牺牲代号人员”也算是Q的一个痛点。【谢谢@Borderless 太太提供的思路】

既然那么喜欢牺牲,为什么不在喀布尔为了任务把他也解决掉呢……基本就是老攻不愧疚,那只好自己愧疚给你看了。。

bond不敢正视Q的眼睛,正面回答Q的问题,也是心虚的表现。老男人脸皮厚,但也希望有人在乎。Q也吃准了,死活不叫他名字。所以后面签字写下007的时候他又嘚瑟了~

④前半章Q在提到干员时有眼神示意,然后bond试枪音量的时候就开了一发,钱姐还不知道开在了哪儿。这里揭秘是把杰金斯的窃听器打爆了。

因为自家boss用军衔称呼他,所以杰金斯听到M叫bond中校的时候没觉得奇怪。但M跟007的关系,说出一句中校,那就是伦敦要出太阳了。所以这是一个能让对手察觉不到的暗示。

他们三个对杰金斯的抵触只是因为他是中情局派来的,还没意识到他的后一重身份。M可能看得更深一点。

期待评论!

评论(3)

热度(34)